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鹽水夫婦雙屍命案詭異 2人手臂多處刀傷

2017/04/14 18:10

死者陳女家人到場,警方說明報案現場狀況。(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鹽水區舊營里一處平房今天發生離奇命案,1對魏姓、陳姓夫婦和飼養的1隻狗同死在屋內,門窗緊鎖,房內有火盆,但屋內牆壁、地上留有血跡,兩人手臂有多處刀傷,床頭放有一把長刀,案情詭異。

新營警分局下午封鎖命案現場,由台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派員採證,清查房內無打鬥痕跡,有一盆火炭,兩人、一狗已死亡多日;案發原因有可能疑是1人殺另1人後再自殺?有待鑑識調查。

警方說,55年次魏男、54年次陳女的遺體已浮腫長蛆,房內滿地都是血水痕跡。 陳女的妹妹,住在新竹,今天中午向新竹市警局報案,轉通報鹽水分駐所請求前去查看,她在4月2日連絡姐姐都沒連絡上,音訊全無,很擔心姐夫、姐姐兩人的安危,請求警方前往查看。

員警到場就聞到屍臭味,發現魏男一樓平房的住處,門房緊閉,後來請來里長謝清和、鎖匠打開後門,在房內發現魏男夫婦仰躺床上。謝清和說,房內牆壁、廚房地上留有血跡。

鄰居很少與魏男夫婦互動,只知4年多前夫婦從白河到鹽水舊營里買地蓋屋居住,蒙上一層神秘面紗,淳樸鄉間發生命案,讓鄰里議論紛紛。

魏男的外甥說,舅舅原開汽修廠,後來沒做,因情緒易怒曾就醫,舅舅和舅媽未生育, 陳女的妹妹和媽媽也趕來現場,質疑有否外力介入。

警方鑑識調查案發現場有沒人為入侵、清查死者交友、夫婦感情,詭異的是,陳女躺在床上的外側,魏男躺在床上的內側,窗戶下放有燒過的火炭,二人雙手有多處刀傷,頭、臉和身體因腐爛腫脹,看不出有外傷,床頭上竟有1把比水果刀還稍長的刀子,已報請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死因以釐清案發原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命案現場的廚房地上有血跡。(記者楊金城攝)

命案現場封鎖採證。(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