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29反年改陳抗遍地開花 20名員警掛彩受傷

2017/03/29 23:25

台灣警消聯盟抗議年金改革,串聯軍公教和退休軍警,29日兵分多路抗議。(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由軍公教團體發起、抗議年金改革的329抗議活動,抗議群眾在今天晚上6點後逐漸散去。

不過,警方發現,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謝姓退役軍人率眾在鎮江街與青島東路口推擠警方、破壞路口阻材。另,繆姓、劉姓2位民眾則趁機攀牆侵入立法院,幸虧警方及時攔阻。

此外,下午3點時,部分群眾占據中山南路及忠孝東路導致交通癱瘓,經警方舉牌警告、持續勸導後離開,晚上6點後才逐漸恢復交通。

警方將根據此次陳抗活動中的蒐證畫面,針對破壞阻絕器材、佔據道路及非法集會的抗議民眾追究刑責。此外,今天共有20名員警受傷,警方也將追查是否有民眾蓄意攻擊員警的行為。

前往行政院的抗議群眾幾度和員警爆發推擠衝突。(記者廖振輝攝)

傍晚群眾逐漸散去,一名女子不願離去遭女警抬離,車輛終於能夠通行。(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