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活著退休真好」 老刑警退休告白撼動人心

2016/12/06 21:05

刑大偵一隊副隊長李加福忠厚耿直,不僅是好警官也是好爸爸。(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旗山偵查隊小隊長王忠輝日前聯手刑大偵一隊攻堅,偵辦槍毒案時因心肌梗塞送醫,最後仍殉職,戰友偵一隊副隊長李加福退休前,在登記簿上寫下「活著退休真好」的退休感言,引起基層官警的共鳴。

李加福一路從基層做起,曾任高雄縣刑警隊警務員,縣市合併後,分發仁武分局警務員,後升任湖內偵查隊副隊長,再調回刑警大隊偵一隊副隊長,為人耿直、是非分明,他協助隊長王國基破案無數,低調不搶風頭,公認稱職副手,最近曾有昏眩症狀,決定12月2日屆齡退休。

就在他退休前夕,陸續有台南市警局官警疑過勞猝死,日前好友仁武偵查隊副隊長許主松腦出血,就醫後突然昏迷,雖救回一命卻喪失記憶,還在辛苦復健中。

另一位老戰友旗山偵查隊小隊長王忠輝,前一腳才與偵一隊兄弟攻堅出擊,偵辦槍毒案,完成任務不久感到身體不適,緊急送醫確診心肌梗塞,幾天後仍回天乏術。

李加福難過之餘,當退休前的最後一次簽退,他在出入登記簿上寫:「警察生涯圓滿結束,活著退休真好。退休。」老刑警的退休告白,撼動所有基層官警的心,也在警界LINE群組中瘋傳,除了互相勉勵、打氣,也提醒大家平日注意身體的保養。

李加福表示,警察是維護治安的螺絲釘,也是家人的支柱,看著同仁護送拔管的旗山偵查隊王小隊長回家,那一幕不禁悲從心生,腦中浮現「活著退休真好」的感言。

「活著退休真好」刑大偵一隊副隊長李加福的退休感言撼動基層官警的心,在高雄警界瘋傳討論。(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