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塑柴油罐車高雄開往台東 上午側翻撞山壁幸無人傷亡

2015/10/10 15:52

台塑柴油罐車失控側翻滑衝山壁,警方忙交管,消防人員拉水線降溫防漏油。(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一輛由高雄北上開往台東市區的台塑柴油罐車,今日上午行經台9線446.7公里森永路段連續彎道,疑因未減速導致重心不穩側翻,滑衝山壁才停止,洪姓駕駛頭部挫傷自行脫困,送醫無礙,消防人員據報馳援,拉起水線噴灑水柱降溫防漏油,確切肇事原因警方調查釐清。

這起交通意外發生在今日上午10時許,洪姓男子駕駛台塑柴油罐車,從高雄載運約30公噸的柴油要前往台東市,行經台九線446.7公里森永路段1處連續彎道,疑因未減速失控向右側翻覆,滑行約20公尺撞擊右側山壁才停止下來,車頭嚴重凹陷扭曲;警、消人員據報趕抵,頭部多處擦傷洪男已自行脫困,站在路旁等待救援,被送往大武急救站包紮無礙。洪男餘悸猶存說,還好平時有繫安全帶的好習慣,不然就可能造成更大的傷害。

由於翻覆的柴油罐車,警消人員不敢等閒視之,拉起水線不斷噴灑水柱,降溫及防範柴油溢漏,所幸貯油槽及油箱均未破裂,警方商請民間業者協助拖吊,近中午恢復雙向通車。

肇事柴油罐車車頭扭曲凹陷。(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