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對動物焚化爐重建 后里居民冒雨抗議

2015/09/28 13:57

后里居民冒雨反對重建動物焚化爐。(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后里區居民今年大力爭取清新空氣,近期市府擬於后里流浪犬收留所,重新建造焚燒動物焚化爐,居民上午動員抗議,反對后里重建動物焚化爐,捍衛后里環境。

「抗議、抗議啦!」上午后里大雨傾盆,居民撐傘或穿雨衣帽雨抗議。墩南里長張進義說,墩南里又不是專收垃圾,反對重建焚化爐。舊社里長林有盛說,里內已經有垃圾焚化爐了,不希望鄰近區又多一座焚化爐。

市議員陳本添說,當地東邊有紙廠廢紙堆置場所,西邊又有焚化爐,如今又在流浪犬收留所再建置焚化爐;雖然是小型焚化爐,仍然會讓后里鄉親產生疑慮。數月前才發生后里環境充滿臭味問題,所有里長全部反對在當地再設焚化爐。因此案是市議員李天生之前在議會提案,后里居民願意將一千萬經費送給大里。

立委楊瓊瓔說,后里居民今年群起爭取一口清新空氣,已經忍受垃圾焚化爐了,不能再多一座焚化爐。

李天生指出,許多愛貓愛狗人士認為現代社會要有尊嚴處理寵物屍體,設置地點動保處是有經過專業評估;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說,近年動保意識抬頭,這個重新興建的動物焚化爐,是專門焚化寵物屍體,不包含流浪動物,是依動保自治條例而興建,且符合低污染跟環保,一定會尊重后里居民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