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餐競賽連霸 3選手金牌宴謝師恩

2015/09/22 14:17

金牌選手張豐翔(左起)、陳彥成、侯博胤聯手做金牌宴謝師恩。(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完成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史上首度三連霸,3位金牌選手今天回母校獻藝,各自做出拿手菜謝師恩,同時還率領各職類學弟妹,攜手完成金牌宴。

全國技能競賽是國內最高級別技能賽事,限22歲以下學、業界參加,尤其中餐烹飪參賽人數最多、競爭最激烈,中山工商連續三年奪金,創下該項比賽首度三連霸紀錄。

三屆中餐烹飪金牌選手張豐翔(第43屆)、陳彥成(第44屆)、侯博胤(第45屆),今天各自做出菊花石榴包、避風塘大蝦、翡翠東坡肉拿手菜,在教師節前夕呈獻恩師萬家駒、柯立元、李木生、梁育銓,大廚們品嘗了愛徒手藝,不禁點頭微笑以示讚許。

在校生侯博胤甫奪金牌,特殊的是他是餐飲科烘焙組學生,中餐不是本科系。侯博胤說,國中時不愛念書,對人生毫無方向,就讀中山工商就以打工經驗選了烘焙,卻在社團「中餐社」找到了興趣。

侯博胤說,參加中餐社原本是想學做菜,給都當警察的父母吃,卻一路拿到了中餐乙級證照及全國大賽金牌,反倒本科烘焙只拿到2張丙級證照,始料未及。

為了象徵技藝傳承,校方也安排3人與在校生聯手,做出一桌金牌宴,菜色包括乾燒青蟹、避風塘大蝦、翡翠東坡肉、菊花石榴包、油淋脆皮雞、蘿蔔絲酥餅、香煎鱸魚排、海鮮燉飯、義式肉捲佐油醋汁、橙汁鴨肉、芭蕾歐貝拉阿拉丁神話。

侯博胤端出烹煮拿手翡翠東坡肉謝師恩。(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