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美味人妻」紅到國外! 用料理融化網友的心

「美味人妻」謝凱婷希望每個人都回家做飯,和家人共享美食時也感受彼此的愛。(取自謝凱婷臉書)

「美味人妻」謝凱婷希望每個人都回家做飯,和家人共享美食時也感受彼此的愛。(取自謝凱婷臉書)

2015/06/30 0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一天,能與家人坐在餐桌上一起吃飯,是最大的幸福。」來自台灣的謝凱婷2003年赴美念MBA,她熱愛烹飪美食和攝影,透過過社群媒體鼓勵大家用烹調溫暖家庭關係,目前部落格瀏覽人數超過1200萬,臉書粉絲超過25萬,這名「美味人妻」還將在美食旅遊網站「品味頻道」(Tastemade),推出該頻道首個華語料理節目。

《聯合報》報導,謝凱婷是成功大學水利系畢業,2003年赴美念MBA,目前居住在加州,她自大學時代就熱愛美食和攝影,且開始研究烹飪,她透露「一開始只是喜歡攝影,用相機把美味記錄下來」,從沒想到會成為人氣料理部落格版主。

謝凱婷不僅是「美味人妻」網站創辦者、食譜作家,7月1日與主流美食旅遊網站「品味頻道」合作,推出該頻道首個華語料理節目「美味生活」。此外,她的「HowLiving」網站將上線,內容涵蓋營養、醫療、育兒等,今年9月還將出版「一鍋快速料理」新書。

謝凱婷說,現代人使用手機和電腦溝通,卻忘了與人面對面相處是件溫暖的事。希望每個人都回家做飯,和家人共享美食時也感受彼此的愛。

報導指出,謝凱婷不少外國粉絲,一位巴西老伯就是她的「鐵粉」,雖然看不懂中文,用葡語留言,但使用翻譯軟體鑽研食譜,可見美食影響力無遠弗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