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群眾衝教育部前庭 警力遭民眾人牆阻擋

2015/07/31 02:15

大批民眾聚集在教育部前。(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數百名聲援反課綱的群眾凌晨聚集在教育部前中山南路慢車道上,凌晨1點半,抗議群眾群情激憤,朝教育部前的鐵拒馬、蛇籠推擠,並以紙箱、外套墊在拒馬上攀爬進教育部。現場目前約2百名民眾進入教育部,甚至把板凳、飲料也都搬進教育部前庭空地,大批警力則從教育部側邊殺出,但被民眾人牆暫時擋住。

教部前拒馬不堪群眾推擠出現縫隙,抗議群眾陸續攀爬拒馬,沒多久就有大批民眾進入教育部前庭。現場聚集大約50名警力,雙方人數看來頗為懸殊,緊接著有大批警力從教育部側邊殺出,不過警力被民眾人牆暫時擋住。

民眾在現場高喊「殺人兇手吳思華」。有人把板凳、飲料也搬進教育部前庭空地,有人則設法拆教育部大門口的拒馬與蛇籠,讓民眾得已魚貫進入。過程中有一男子不小心跌到拒馬上,已被順利救出,手臂刮傷沒大礙。

相關影片請見︰

2015073學生進入教育部

已經約2百名民眾進入教育部,與警方五十名警力,兩者看來人數懸殊。(記者吳柏軒攝)

群眾擠開拒馬,開出一條通道。(記者劉信德攝)

民眾正在拆教育部大門口的拒馬與蛇籠。(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