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涉共謀殺害小六男童 2嫌收押禁見

2015/05/14 06:19

25歲李姓男子平日即與被害的小六生常有互動。(記者王駿杰翻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涉嫌共謀殺害小六學童的李姓男子與陳天心2人,新竹地院今天凌晨2點裁定收押,檢方表示,目前將繼續釐清作案動機與相關疑點。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鳳師說,由於李嫌的精神狀況極差,對於供詞的陳述片斷且反覆,對犯罪情節無法交代清楚,檢方還會進一步釐清本案的殺人動機。

新竹地院表示,凌晨1點2人押解到聲押庭時,坐在輪椅上的李嫌已經無力回答,對於法官提示檢方對他的指控,也只能以點頭與搖頭表示,但初步坦承部分情節。

而陳天心則告訴法官,李嫌的確以殯儀館主管的職位,加上50萬元的誘因,讓他決定殺害男童。

法官最後以2人殺人情節重大,加上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

這起小六男童命案,檢警懷疑患戀童癖的25歲李姓男子,想和他心愛的林姓小六男童殉情,自己下不了手,竟花50萬元買兇,找獸醫學系退學生陳天心,趁林童不備之際將他活活勒死,李嫌再抱童屍同睡並自殺,遺書還交代「將我倆火化在一起」,但被警破門將他送醫救回,檢方漏夜偵訊陳天心、李嫌,將兩嫌聲押,但李精神狀態反覆,無法交代動機。(10時20分更新)

疑為新竹市小六男童命案陳姓共犯(中)。(記者丁偉杰攝)

監視畫面拍到林姓男童由李男抱著(前)約4點半在大樓地下室,同行還有另一名嫌疑人(後)。(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