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謝依涵開庭 被害人律師要求武器對等

2015/03/30 11:49

謝依涵步上囚車前,低頭不語。(記者項程鎮攝)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更一審上午開庭審理謝依涵殺人案,檢辯對於應否勘驗現場僵持不下,被害人陳進福的律師魏憶龍表示,如合議庭決定勘驗陳進福、張翠萍夫婦住所,希望基於武器對等原則,也到陳進福夫婦遇害的淡水紅樹林現場勘驗,受命法官李麗珠表示,會交由合議庭評議後決定。

上午開庭時,謝依涵話不多,法官詢問案情意見時,謝都交給律師回答,庭訊後、步上囚車前,被問到近況及對開庭看法,謝低頭不語。

謝女原為新北市八里媽媽嘴咖啡店店長,102年2月16日,下藥迷昏常客陳進福夫婦,把2人帶往淡水河畔紅樹林裡殺害,盜領陳存款35萬元,再變裝想盜領張女存款與開啟北投農會保管箱未得逞。

檢警偵訊時,謝栽贓媽媽嘴老闆呂炳宏等人共同殺人奪財,她後來雖承認殺人,但辯稱是陳進福想殺妻,她為擺脫和陳不倫戀,才殺害陳,還指稱她向張翠萍求助被冷漠以對,才憤以「計中計」殺害2人換取自由;一、二審皆判謝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