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打癱外勞感受台灣愛心 離台前道謝

2014/07/24 12:15

謝姓外勞(中)復健後奇蹟好轉,用筆寫下「Thanks TW」致謝。(記者謝鳳秋攝)

〔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22歲越南籍謝姓外勞2年前因加班費爭議,被仲介人員持球棒毆打導致腦部受傷、四肢癱瘓,豐原醫院醫護人員及遠從越南來照顧的媽媽,不放棄希望照顧下,奇蹟似好轉,可以自行推輪椅,將於月底返鄉,今早他用筆寫下「Thanks TW」致謝,媽媽也說「感謝這段期間給我們母子倆協助的博愛台灣人」。

101年4月謝姓外勞被仲介人員在宿舍持球棒打成重傷,四肢多處挫傷、顱內出血,豐原醫院展開搶救,因傷勢嚴重雙側肢體偏癱、吞咽困難、失語,經過媽媽陪同長期復健,現已可以推輪椅、握筆。

這2年來,台中市政府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中分會、教會、善心人士給予他醫療、生活資助、法律各項協助,讓他感受台灣雖有少數不當管教仲介人員,但有更多充滿愛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