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批蔡處理美牛曾失職 綠斥顛倒黑白

2016/01/04 06:00

吳敦義指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處理美牛問題有失職之嫌。(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蘇芳禾/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再三強調現在談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言之過早,但副總統吳敦義昨質疑蔡在二○○六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處理美國牛肉有失職前科,現在處理美豬再反覆無常,信用大打折扣。

對此,民進黨指出,吳擔任行政院長時,曾拿民進黨當年處理美牛來替自己背書,如今為了選舉不惜顛倒黑白,自打耳光,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痛批,吳敦義身為國家副元首,卻不能自重,革除不誠實的劣根性,也難怪「白賊義」的印象始終深植民間。

吳敦義在新北市出席輔選活動後受訪時說,二○○三、二○○五年間,美國牛肉曾進口到台灣,那兩年剛好美國發生本土性狂牛症,政府馬上暫停美牛進口,維護國民健康。但二○○六年一月廿五日政府恢復美牛進口,三月十三日,美國發生本土性狂牛症,當時的行政院沒有依例、依法、依道德來暫停美牛進口,繼續讓美國牛肉長驅直入台灣,這是漠視國民生命安全,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有失職之嫌。

王閔生則指出,美國是在二○○六年三月爆發本土性狂牛症疫情,根據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行政院院會紀錄,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為了說明政府處理美牛政策的嚴謹與一致性,特別以民進黨政府於二○○六年一月二十五日再度有條件開放美牛進口為例,強調在政府的嚴控下,當時直到二○○九年平均每年有兩萬噸美國牛肉進口,並沒有出現過任何嚴重的病例。

他說,如果蔡當年失職,那麼吳內閣措施不就奠基在錯誤之上?!這種街頭混混式的邏輯,令人感到不耐,也大失副總統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