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批蔡英文:處理美牛有失職前科

吳敦義指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處理美牛問題有失職之嫌。(記者何玉華攝)

吳敦義指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處理美牛問題有失職之嫌。(記者何玉華攝)

2016/01/03 17:0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再三強調現在談開放美國豬肉,言之過早,但國民黨砲火不減,續批蔡英文態度反覆,副總統吳敦義今天下午更指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處理美國牛肉已有失職前科,現在處理美豬,不可以再反覆無常。

吳敦義下午出席平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廖國棟的造勢活動,會後提到蔡英文對美國豬肉處理的態度,吳敦義說,民國92年、94年間,美國牛肉也曾進口到台灣,那兩年剛好美國發生本土性狂牛症,政府當時馬上暫停美牛進口,維護國民健康。

話鋒一轉,吳敦義說,民國95年1月25日恢復美牛進口,但3月13日,美國發生本土性狂牛症,當時的行政院沒有依例、依法、依道德來暫停美牛進口,繼續讓美國牛肉長驅直入台灣,這是漠視國民生命安全得前科,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有失職之嫌。

吳敦義表示,蔡英文如果對美豬的問題還是反覆無常,那國人對她的信用會打很大的折扣,奉勸她要拿定主意,在維護國人的健康跟安全、確保養豬農民的長期利益,在取與得之間,在良心與現實之間,一定要做一個平衡的決定,才是上策。

吳敦義說,美國豬肉的處理的確是一個棘手的難題,因為美國對台灣能不能加入TPP有相當的影響力,韓國又是我們在國際市場最強的競爭對手,但基於國家、農民的整體利益,這個議題不能輕易的放手,尤其是立場反覆,等於是出賣了國民,這也不應該。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