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若執政 政院設專責機構推動入TPP

2015/11/26 06:00

蔡英文多次宣示,民進黨若執政,將致力推動台灣加入TPP。(法新社)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多次宣示,民進黨若執政,將致力推動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她在今天上市的新書《蔡英文:從談判桌到總統府》中明確指出,將參考日本安倍首相成立的「TPP政府對策本部」,在政院成立專責機構,指定政務委員負責,賦予對內跨部會政策協調、對外等同大使級的談判責任,全力推動這項任務。

蔡英文在書中表示,要加入TPP這樣高品質、高標準的自由貿易協定,政府必須像當年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一樣,「全面動員起來」,且有必要建立強而有力的專責機構推動;這項工作同時涉及經濟和外交的雙重任務,日本經驗可提供參考。

由商周出版、張瀞文執筆的《蔡英文:從談判桌到總統府》今天上市,書中提及蔡在WTO談判、擔任辜汪會談英語發言人,以及接受前總統李登輝指派,主持「強化中華民國主權國家地位專案小組」等經歷,並訪問當年與蔡一起參與談判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劉德勳、前經濟部長林義夫、何美玥等人。

民進黨反賄選督導小組昨宣布啟動檢舉賄選專線,提供一千萬獎金,鼓勵「抓鬼」;召集人蘇嘉全表示,民進黨除嚴格自我要求不得賄選,也與二、三十家合法徵信業者合作抓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