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比藍綠不分區 陳芳明:國民黨不用功 千瘡百孔!

蔡英文、陳建仁昨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介紹34名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34人中只有20位是現任黨員,蔡英文表示:「這才是開放、多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蔡英文、陳建仁昨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介紹34名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34人中只有20位是現任黨員,蔡英文表示:「這才是開放、多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25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介紹34名民進黨提名不分區立委,34人中只有20位是現任黨員,名單最前面8位,更只有一位是現任黨員,2位再入黨,5位從來沒有加入過民進黨。蔡英文表示:「這才是開放、多元。」政大教授陳芳明也在臉書上表示:「反觀國民黨的不分區,完全暴露了這個年老政黨的千瘡百孔。」

陳芳明指出,蔡英文提到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是「最不民進黨的不分區」,他認為蔡英文是在強調,這些人選不僅超越天王,也超越了黨內派系,也形成一個新氣象,值得人民期待。但反觀國民黨的不分區,卻透露自身的「千瘡百孔」,他提到朱立倫曾說要培育未來的縣市長人選,正好街穿國民黨的「不用功」,八年來的執政期間竟未能培養接班人,到了選舉才用不分區來培養,陳芳銘痛斥:「這真的是墮落,也是謊言。」

陳芳明也指出,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一出,果然引發地方派系抗議,他強調:「這是一張分贓的名單,也是醜陋的派系鬥爭。已經可以預見,國民黨即將分崩離析。」最後陳芳明表示,中國將賭注押在國民黨身上,台灣選民不投國民黨就等於對中國投下不信任票,而這是翻轉的時代、恢復民主本色的關鍵時刻。

陳芳明在臉書上表示:「反觀國民黨的不分區,完全暴露了這個年老政黨的千瘡百孔。」
(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陳芳明在臉書上表示:「反觀國民黨的不分區,完全暴露了這個年老政黨的千瘡百孔。」 (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陳芳明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臉書全文。(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