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劉文雄:國民黨選票可能集中投宋

2015/05/05 06:00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日前表示「明年總統大選,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定了」的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昨指出,對照二○○○年總統大選情形,當年連戰是沒有重大爭議的人選,卻只拿到二九○萬票,「這次國民黨有誰能超越當時的連戰?」在此情勢下,說不定國民黨的選票就會集中到宋楚瑜這邊,何況宋如今已經過當年的興票案、假民調等考驗,較當年具有優勢。

劉文雄指出,宋曾一再表示,只要國民黨人選不符社會大眾期待,就可能參選;而七、八月將會是宋楚瑜最終決定參選與否的關鍵時間點,到時候情勢就會明朗。

劉文雄指出,宋楚瑜個人的參選意願其實不是很高,但很多人期待宋出來選,主要是因為國民黨與馬英九總統實在太爛;若國民黨人選不好,宋就有參選的可能,可以說非由宋作決定,而是將來由民眾作決定。

劉文雄說,台灣人民對國民黨信心全失,且參選對宋而言並沒有損失,因此他才判斷宋「選定了」。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