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吧女說挨批 柯:對手用電子顯微鏡看我

2014/10/25 06:00

英文能力 柯:吧女的英文更流利

〔記者蔡亞樺、盧姮倩/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葉匡時前天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觀光產業後援會,質疑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英文能力,是否能放心讓柯接待外賓,柯文哲昨出席食安論壇被問到此事時說,他在美國住過一年,也是台大教授,怎麼不會講英文,「那找個酒吧吧女英文不是更流利?不要理他!」

批柯失言 連:歧視女性根深柢固

連勝文昨出席演藝後援會時表示,他認識很多外語能力非常優秀的女性,不管是在表演藝術、醫界、財經界,都是非常傑出、非常專業的女性,不能說女性外語好,就是酒吧吧女,這是對女性根深柢固的歧視,非常不可取。

對於「吧女說」引發批評,柯文哲稍晚表示,他只是想表達英文講得好不一定是當台北市長的條件,對手不是用顯微鏡看他,「是用電子顯微鏡看」,他要批評就批評。

柯文哲認為,選舉總是有攻防、抹黑,人家要擴大解釋也沒辦法,嘴巴在人家身上。媒體問覺不覺得失言,柯一時語塞,然後說,「(話)一瞬間過去,別人只抓你一個地方,但這不是好的形容詞(指吧女)。」

另對葉匡時批柯無法接待外賓的發言,連勝文則低調回應,葉部長參加過許多重大國際交流場合,「他可能是有感而發,尊重他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