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登輝週五訪日 2場演講報名爆滿

2014/09/14 06:00

前總統李登輝。(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日本大津市電話採訪報導〕李登輝前總統十九日將訪問日本,受到日本各界的重視,他除了二十日在東京的演講會報名人數已爆滿外,二十一日在大阪的付費演講已超過一千五百人報名,各界人士頻頻詢問,人數不斷追加,日本台僑李登輝之友會會長大田一博(本名王輝生)表示,李登輝這次在大阪的演講將是日本空前的盛況,各國政要到日本演講從未有如此即將有的超大場面,這將是空前,想必也是絕後!

大田一博透露,李登輝在日本母校京都大學的恩師柏祐賢雖已過世,但柏祐賢的兒子柏久得了胃癌,最近還在化療中,得知李登輝要來大阪演講,柏久堅持抱病要到大阪來看李登輝一面。

大田一博表示,李登輝這次訪問日本,其旋風將再度席捲東瀛,在高度工業化、民性冷漠內斂的日本,平日一場付費演講會,超過百人就是新聞,而這次李登輝在大阪的演講,事先報名每人要繳三千五百日圓,目前已逾一千五百人報名,這實在是空前的盛況。

應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的邀請,李登輝將在十九日到二十五日訪日,他將在大阪與東京兩地先後以「今後的世界和日本」為題舉行演講,對於演講內容可能觸及呼籲日方制定日本版台灣關係法,接近李登輝的人士說,這是外界的揣測,演講稿都是李登輝親自定稿,目前尚不知演講內容。

根據規劃,李登輝十九日飛抵大阪後,二十日在大阪府立國際會議場舉行演講,這將是李登輝首次在大阪的演講,二十一日他將前往東京在東京大手町「產經Plaza」發表演講,東京演講場預定人數六百人目前已爆滿。

大田一博表示,李登輝在當年台海危機中堅定對抗中國,具有日本武士道的精神,許多日本人因此對李登輝感到敬佩,由於即將舉行的大阪演講會場面盛大,近來日本不少義工包括退休警察也投入演講會的籌備,屆時的維安也將是大陣仗,看到許多日本友人熱心籌辦演講,他感動得熱淚盈眶。

大田一博強調,李登輝這次訪日不僅日本台僑振奮,也將進一步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近李人士表示,李登輝為了準備這次的日本行,九月初還特地做了一次健康檢查,檢查結果無大礙,將會成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