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逾三成白蝦自宏國進口 漁業署︰斷交對水產品衝擊有限

2023/03/27 05:30

台宏經貿往來與投資

〔記者陳嘉怡、楊綿傑、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外交部昨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台灣與宏都拉斯貿易多為農產品,其中又以白蝦進口佔比最多。農委會漁業署表示,斷交不會導致國內缺蝦,對水產品市場衝擊有限。

漁業署數據指出,去年台灣進口白蝦約三萬六三三○公噸,主要來源國為宏都拉斯一萬一四六五公噸(佔卅二%)、尼加拉瓜約七九七六公噸(佔廿二%)、巴拿馬五○五○公噸(佔十三.九%)、泰國三八○四公噸(佔十.五%)。

蝦類可供應國家眾多 替代性很高

漁業署長張致盛表示,蝦類為水產品國際貿易主要品項,可供應國家眾多,替代性很高,台灣蝦類養殖及漁撈種類亦多,泰國蝦及沿近海捕撈的劍蝦都可以相互替代,不致因單一國家而影響供應。

我與宏都拉斯斷交後,台宏將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

綜合外交部和國防部說明,我駐宏都拉斯館員眷屬共六十一人,部分人力將移至其他友邦,其他則將返台。另當地僑民約百人,評估生活不會受到影響。

宏國留學生獎學金 補助至這學期

宏國在台的外交部和國合會獎學金留學生共一百七十五人,補助到這學期為止;另有卅九名宏國學生就讀我國軍校,我國送訓宏國軍事教育為五人,也將各自返國。對此,台大表示將協助尋求其他資源,台師大則強調配合政策,沒有義務再提供獎助學金。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資料,一一一學年度宏都拉斯在台大專校院就讀學生人數共計三五九人,包括正式修讀學位外國學生二二○人、華語生一三八人、交換生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