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陶宛經創部次長:立國在台設處 非常重要的一步

2022/09/17 05:30

立陶宛經創部次長澤麥提斯(左)昨出席「立陶宛生活節」,與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蔡允中(右)一起推廣立國商品。(記者楊丞彧攝)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陶宛生活節」昨開跑,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澤麥提斯接受聯訪時說,立陶宛對與台灣經貿合作期待很大,因此這次組了超大規模的商業訪問團訪台。他也透露,立陶宛首任駐台代表盧百利正緊鑼密鼓地處理立陶宛經貿代表處開設的大小事,「這對兩個民主國家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立陶宛生活節開跑

為介紹優質立陶宛商品到台灣,外貿協會與微風南山超市共同舉辦「立陶宛生活節」,從昨天展開為期十四天活動。為強化兩國食品經貿交流,外交部也促成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總會與立陶宛食品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在澤麥提斯見證下,雙方以視訊方式完成簽署儀式。

澤麥提斯致詞提到,台灣與立陶宛的合作已達成許多成果,更有許多的機會在前方等著彼此,當然也包括食物。食物將人與人連結起來,在雙方文化都很重要,他訪台期間所受到的熱情款待就得到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