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投前夕》民進黨南北串聯催票

2021/12/17 05:30

副總統賴清德(左四)昨晚到新竹縣關西鎮宣講「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簡惠茹、陳鈺馥/台北報導〕四項公投即將於明日進行投票,民進黨今晚將在台北和高雄兩地舉辦大型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南北趕場,蔡英文將於台北場凱達格蘭大道的晚會壓軸登場,賴清德則會於高雄場坐鎮,南北共同催票四個不同意。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十八日投票。為號召更多民眾投票,民進黨今天晚上七點分別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以及高雄市台糖物流園區後方空地,舉辦投票前夕大型公投說明會,全力催票。

民進黨高雄晚會「台灣隊站出來,大步向前行」,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場演講,接著由新住民代表、青年代表分別上台分享,蔡英文預計在七點五十到八點十分演講,接著交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高雄市長陳其邁號召「台灣隊站出來」,最後則由賴清德登場。

台北場凱道晚會「台灣隊站出來,台灣行出去」,則由新竹市長林智堅打頭陣,接著由賴清德、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演講,接著由前立委陳柏惟、民進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三人接力上台,再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行政院長蘇貞昌演講,蔡英文結束高雄場後將隨即趕到凱道,在台北場壓軸。

蔡英文昨晚也透過官方Line帳號號召支持者「辣台派」出席公投之夜,強調週六是台灣的關鍵時刻,她要請大家把握最後的時間,一人拉四票,一起守護台灣前進的方向,今天兩場公投之夜她都會到場,請民眾記得相揪親友到現場。

台灣社等本土社團昨日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四大公投請全部投不同意」,指重啟核四公投如果通過,核廢料處置根本無解,若發生事故雙北市民穩死;三接外推方案不會破壞藻礁;公投綁大選會重演一邊投票、一邊開票;反美豬公投若通過,台灣將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盼台灣人民不要附和國共兩黨主張,要用「四個不同意」阻擋國共繼續亂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