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勝文扯「疫苗難民」 立委籲勿羞辱人民

2021/07/04 05:30

國民黨政治人物疫苗爭議言行

臉書貼文 形容爭取施打殘劑現象

〔記者施曉光、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接受美、日等國捐贈疫苗,被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比喻為「疫苗乞丐」,引發社會高度爭議,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在臉書再以「疫苗難民」,形容台灣人爭取施打疫苗殘劑,他還以「逃亡」形容到國外施打疫苗的人。對此,民進黨立委反譏說,難道連勝文父母連戰夫婦打特權疫苗是「疫苗強盜」?現在應鼓勵施打疫苗提升接種率,國民黨沒必要羞辱自己國家和人民。

立委:應鼓勵打疫苗 提升接種率

連勝文表示,大家可能都曾在新聞中看過,國外因天災或人禍而設置的難民營中,當聯合國裝糧食的卡車開進難民營時,大量難民一擁而上爭搶糧食的畫面,在二○二一年的台灣,由於疫苗極度短缺,包含他在內的上千萬台灣人,為了能早日注射疫苗,也淪落到只能蜂擁而上爭取殘劑的慘狀。

連勝文說,相對於第三世界,台灣屬於富裕國家,政府也有錢,「所以稱我們自己為疫苗乞丐,不如說我們是因人禍而淪為『疫苗難民』,更能真實反應台灣人所面臨的困境!」

連勝文表示,大批民眾「逃亡」至國外施打疫苗,而留在台灣的人,特別是二十歲至六十歲的青壯年,就淪落到只能爭取殘劑,作為保命唯一的方法。

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國民黨實在沒有必要羞辱自己國家和人民,這對防疫沒有任何幫助。當人民願意去打疫苗,這應該要以正面鼓勵的態度來看待,連勝文卻拿疫苗難民來羞辱貶抑,這一點都沒必要,而且國民黨人士特權打疫苗,包含連勝文自己的父母也是,半路殺出來攔截打疫苗,難道是疫苗強盜?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也質疑,這種說法非常不可取,那請問連戰夫婦是打難民疫苗還是特權疫苗?如果不是這麼多特權疫苗沒有按照施打順序,怎麼會造成順序錯亂,國民黨人士一方面批評沒疫苗,一方面又在醫護人員還沒全面施打前就搶著打,口是心非,更凸顯藍營權貴只想到自己身家性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