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海台積電買疫苗 最終合約待簽署

路透報導揭露,德國政府一直催促BNT原廠加快與台灣方面購買疫苗的談判。(法新社檔案照)

路透報導揭露,德國政府一直催促BNT原廠加快與台灣方面購買疫苗的談判。(法新社檔案照)

2021/07/04 05:30

路透:已與上海復星達初步協議

〔記者李欣芳、吳亮儀、陳昀/台北報導〕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各自洽購五百萬劑德國BNT疫苗捐贈政府一事傳出有明確進展,根據路透披露,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已與BNT代理商上海復星達成初步協議,並簽署法律文件。不過,據悉,最終的正式合約尚未簽署,待正式合約簽署後,就可望對外公布。若後續一切順利,疫苗最快在八、九月陸續抵台。

陳時中:大老闆們非常努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答覆媒體詢問時也表示,就他了解應該是順利的。他說,不管是大老闆們或相關法務工作人員都非常努力,他都非常感謝。

陳時中也指出,疫苗採購相對困難,只要求疫苗要從德國原廠出貨直接到台灣來,要有原廠保證,這對鴻海或台積電都有挑戰性。

永齡基金會對此報導僅表示,目前沒有進一步回應。

為洽購疫苗捐贈給政府,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日前獲政府核可以專案方式進行洽購。據指出,目前政府與兩個捐贈單位有一個工作團隊,官方包括衛福部疾管署官員,以及提供法律協助的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府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共同協力合作,盼早日促成疫苗的採購。

據悉,目前台積電與鴻海向上海復星達成協議洽購BNT疫苗,底線仍是我政府日前對外宣示的「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這三個基本原則不變。

路透報導,郭台銘和台積電二日與BNT代理商上海復星達成初步協議並簽署法律文件,各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上海復星與BNT簽有合約,在中國、香港、澳門和台灣銷售新冠肺炎疫苗。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這並非最終合約,仍需一段時間才能完成交易。協議簽訂仍需「相關法律文件」才能完成,至於疫苗交貨日期則未具體說明,因全球疫苗仍供應吃緊。

德國官方催促BNT 加快與台洽談

路透報導指出,台灣政府已嘗試數個月直接向德國BNT原廠購買疫苗,但指責中國阻礙雙方本於今年初達成的協議;中方則否認這項指控。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德國政府不願留下一個印象,即他們是在中國施壓下才不出售疫苗給台灣,所以德國政府一直催促這家公司加快與台灣方面的談判」。

行政院官員昨對此表示,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都有強烈企圖心希望儘速完成採購,專案處理目前為止都算順利,正往好的方向走,有好消息一定會對外說明。

官員說,一旦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的採購模式順利建立,先前另案處理的慈濟採購案,也將緊密接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