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觀察筆記》哀香港

2021/06/19 05:30

1997年7月1日英國在香港降旗,新聞自由殞落。

新聞自由對政治、人權直白質疑,探究事實真相,無畏當權、無懼勢力,是鐵錚錚新聞人。

當權政治勢力煙視媚行,港島新聞自由上銬被帶入國安法的監牢中,掙脫中共枷鎖遙不可期。同業被押走的照片,大張旗鼓的逮人鏡頭,心弦悲楚,這批文人能造甚麼反?

勾結外國勢力,煽動香港內亂,最常見罪名從有極權專制以來的統治者之鞭。你愈是要人權、愈是爭自由,就用反人權自由的手段羞辱新聞人,不過,縱鞭子揮舞作響,新聞人面不改色。

真是漢子!廣東的強悍民風在孫中山革命的十月圍城裡展露,散發於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如歸視死中。

坐落珠江口抵抗洪流,搏鬥不退,鏗鏗鏘鏘!

(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