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艦裝備園區動土 明年六月完工

2020/12/11 05:30

台船基隆廠「國艦重要裝備園區」昨開工典禮,基隆市長林右昌(左二)、立委蔡適應(左二)等人持金鏟動土。(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船基隆廠「國艦重要裝備園區」昨天舉辦開工典禮,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國艦重要裝備園區」第一期工程建置近二千坪廠房,預計明年六月完工,以生產符合軍規產品的裝備為主,也提供國外的裝備商進駐,共同投入國艦國造的裝備生產及組裝作業。

台船基隆廠 首期二千坪廠房

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鄭文隆等人昨天持鏟動土,祈求工程順利。台船公司表示,第二期工程也在規劃設計中,將結合台灣本土裝備廠家投入重要裝備研發,並爭取其他艦艇的裝備與維修市場,提升國內艦艇裝備的自製率,裝備生產除了必要的國外技術與管理人員之外,將優先錄用基隆廠員工與在地民眾,由裝備廠商或技術顧問協助訓練,凝聚國防及產業量能,強化台灣的國防自主。

林右昌表示,基隆港是國家的重要門戶,一九二九年日本第一艘載人的潛水艇就是在基隆的鍋爐廠製造的,「國艦重要裝備園區」將引進新的高科技、更精密的造船技術,不論是水下的潛艦或水面上的艦艇,都代表邁入新的里程碑。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潛艦國造約有一百項紅區裝備因台灣無法自行研發,必須透過國外採購等方式,需要外國政府核准,台灣在過程中可能遭遇中國打壓,台船透過技術合作,將部分紅區裝備留在台灣做為後續的自主生產,不但避免被中國打壓,也讓台灣的技術得以升級。

蔡適應強調,潛艦國造不是只造一、兩艘潛艦而已,必須常態性、長期性的投入,台船扮演重要角色,台船的業主是國防部,他身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全力支持相關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