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觀察筆記》引領風騷

2020/11/21 05:30

延宕兩年多的仁武產業園區動工了!

在這個美中貿易戰以及海峽風雲洶湧的時刻,動工,表示一種決心,展現高雄吸引力,也是政府的意圖。

意圖要建立軟性武力,有別於保衛台灣的煙硝軍武,是很出名以半導體的科技見長,形塑台灣領先且舉世不可或缺的科技力量,這樣自許的科技實力正在武裝台灣人的信心。其實,譽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之外有很多優秀的科技廠都在高雄或是正要來高雄設廠的路上。

實踐蔡總統諾言的仁武產業園區就是個堡壘,一如過往曾經被輕描淡寫的諸多園區,在世界貿易由多邊市場又漸有單邊主義會衝擊台灣外貿的憂心時,科技實力變成進入市場的通行證,唯一且精良產品將跨越國界,突破國際政治藩籬,就像中共封鎖得了我國的半導體嗎?

高雄一直被忽視科技園區,但南科帶起台南人才資本發展力道,有壓過高雄的樣子,令有識之士緊張,呼求橋頭科學園區的科技廊帶快馬加鞭。

出馬招商的陳其邁,要高雄翻好幾番,迎頭趕上!(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