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萊豬公投 國民黨遞交首階段連署書

2020/09/24 05:30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昨率國民黨立委等人到中選會,遞交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及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之第一階段連署書。(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黃欣柏、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率國民黨立委前往中選會,遞交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及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之第一階段連署書。江強調,公投綁大選是過去民進黨的「神主牌」,反萊豬更是逾七成國人的共識,呼籲中選會不要卡案。

政院:續和各界溝通 爭取支持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從美國豬進口台灣市佔率只有一%,可見台灣豬有絕對競爭力。大部分豬農都不怕進口豬肉,只要政府推動清楚標示,讓民眾可以容易辨識,美豬本來對產業就未造成衝擊,未來更不會有影響。政府也會持續和各界溝通,爭取民眾的支持。

江啟臣指出,兩項公投案分別由他與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擔任提案領銜人,只花了大約一週的時間就完成第一階段連署,收到的連署書總共達到約四萬份,昨送至中選會的公投綁大選公投連署書共計一萬二五一九份,反萊豬公投連署書更有二萬○一七○份,呼籲中選會依法審查,不要為了政治因素刻意「卡案」,因為卡的不是國民黨,而是超過七成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

江啟臣強調,公投是直接民權的展現,這些重要議題應讓人民自己決定,明年八月廿八日是「公民投票法」修法後唯一能夠舉行公投的日子,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阻擋公投。他也預告,立院黨團將提案,把本週五送到立法院備查的多項萊豬相關行政命令改為審查案,希望民進黨立委拿出道德、良心,一起支持這項提案。

江啟臣昨接受廣播專訪時,點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三位蔡政府官員,接下來藍軍會針對這三位首長就有關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政策加強監督。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昨回應,不用等國民黨團提案,民進黨團會主動將美豬案改為審查案,讓相關行政命令可以在立法院內進行實質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