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長致電盧秀燕 政風處長人事案落幕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表示,同意政風處長詹政曇的人事案。
(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表示,同意政風處長詹政曇的人事案。 (記者張軒哲攝)

2020/09/24 05:30

調查「公車私用」案 政風處群龍無首 盧昨同意詹政曇人事案

〔記者蘇金鳳、張軒哲、吳政峰/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政風處長一職懸缺一年多,廉政署7月派台南市政風處長詹政曇接任,卻引發市長盧秀燕不滿,拒絕讓詹政曇參與市政會議,直到建設局長陳大田被爆料涉「公車私用」,凸顯政風群龍無首,法務部長蔡清祥為解決爭議,上週五親自致電盧秀燕,盧秀燕昨天同意讓詹政曇上任,並強調,蔡清祥部長放下身段親自致電,自己受到感動,但此事是「先斬後奏、下不為例」。

法務部指出,中市政風處長去年出缺,廉政署曾提出多個人選供盧秀燕參考,均遭打槍,廉政署7月間直接指派詹政曇接任,卻引發盧秀燕不滿,她以詹政曇未在中市府內宣誓為由,拒絕承認其合法性,甚至多次拒絕他參加市政會議,不讓他去議會備詢。

法務部強調,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上月底持公文拜會盧秀燕,原已聯繫好,抵達時卻被盧的秘書以「市長公務繁忙」為由拒見,蔡清祥為了讓政風順利推行,上週五親自致電盧秀燕,盧終於答應詹政曇的人事案。

盧秀燕:盼中央尊重地方權益

盧秀燕說,地方政府要的是一個平等協商權益,這是特例,希望以後地方人事案,中央應尊重地方權益,能夠平等協商,先提出數名人選,與地方協商後再來布達,中央對於每個縣市政府也都應該這麼做;由於部長特別保證詹政曇,人是他推薦的,所以她相信新處長會嚴格遵守行政中立,不分藍綠,戮力從公。

民進黨團:看緊荷包 嚴審預算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陳世凱及幹事長林德宇強調,政風處長人事未定,會讓人民懷疑市府對公務員的監督是否有空窗期,如今人事已定,政風步入正軌,民進黨團會好好為人民看緊荷包,嚴格審查預算。

國民黨團:尊重市長人事權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政顯、執行長吳瓊華表示,黨團尊重市長盧秀燕人事權,黨團也希望人事問題不要影響到市府施政與預算審查,風波能告一段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