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召委綠9藍7 衛環蔣萬安中籤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昨進行召委選舉,由於出現爭議選票,讓民、國兩黨委員爭執不下,最後以抽籤決定,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及民進黨立委陳瑩出任召委。(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昨進行召委選舉,由於出現爭議選票,讓民、國兩黨委員爭執不下,最後以抽籤決定,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及民進黨立委陳瑩出任召委。(記者叢昌瑾攝)

2020/09/24 05:30

〔記者彭琬馨、陳昀、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昨舉行八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民進黨拿下九席召委,國民黨則獲七席。攸關美豬議題的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分別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立委陳瑩擔任召委。

各委員會召委選舉結果,內政委員會:沈發惠(民)、鄭天財(國)。交通:陳歐珀(民)、劉櫂豪(民)。衛環:陳瑩(民)、蔣萬安(國)。教育及文化:吳思瑤(民)、萬美玲(國)。司法及法制:蔡易餘(民)、李貴敏(國)。經濟:賴瑞隆(民)、楊瓊瓔(國)。外交及國防:王定宇(民)、呂玉玲(國)。財政:吳秉叡(民)、林德福(國)。

藍營:有利續戰萊豬議題

涉及美豬議題的衛環、經濟等兩委員會,昨成為朝野黨團的攻防焦點。在衛環委員會,民進黨團推陳瑩、洪申翰參選,洪在時力立委王婉諭支持下,與陳瑩、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均獲五票,形成「三抽二」局面。

洪申翰抽中後禮讓陳瑩

抽籤結果,蔣萬安率先抽到召委資格,為國民黨團搶下關鍵一席,洪申翰在抽中後禮讓給陳瑩。藍營人士認為,蔣萬安這席召委加深藍營針對萊豬議題的戰略縱深,甚至透過監督預算的方式逼衛福部做出一定讓步,未來方案很多,不用只靠杯葛抗爭或押注在公投,就能讓議題更有延續性,在檯面上持續延燒。

另一戰場經濟委員會,扣除涉賄遭押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人,民、國兩黨團分別剩七席、四席,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投給自己,投票結果由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擔任召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