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主布條照亮愛河 群眾高喊:非韓不投

2020/06/02 05:30

罷韓團體昨天舉行夜間遊行,民主布條在愛河畔拉開,數千民眾高喊「六月六日、非韓不投」。(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陳文嬋、蘇福男、洪臣宏/高雄報導〕罷韓投票進入最後九十六小時,罷韓團體昨白天車隊遊行,請出鍾馗抓「酒鬼」與「懶鬼」;晚間在愛河畔舉辦「與海洋相伴」遊行,數千名民眾一路高喊「六月六日、非韓不投」等口號,並用手機照向民主布條,象徵「照亮民主」,將氣氛帶到最高潮。

白天請出鍾馗抓「酒鬼」與「懶鬼」

罷韓團體昨兵分三路,以車隊掃街宣傳罷韓投票,Wecare高雄深入大旗山;台灣基進負責路竹與湖內;公民割草直搗韓國瑜戶籍地林園與大寮。車隊遊行前不忘向神明祈福,並在茄萣賜福宮廣場前、全家橋頭糖廠店前等地發送黃絲帶和罷韓文宣。昨天的各路車隊掃街深入大街小巷,沿途不少民眾跑出戶外熱情揮手相迎,還不忘比出六六手勢,互相提醒六月六日投票去。

Wecare高雄昨天下午從五甲龍成宮出發時,祈求五甲媽祖保佑罷韓順利,現場請出鍾馗驅魔真君,為高雄降妖除魔,包括抓「懶鬼與酒鬼」。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說,韓國瑜是市民的心魔,散播韓式恐懼、詐欺,昨請鍾馗幫市民除掉心魔,要幫市民找回對民主的信仰,他們與韓國瑜不一樣,這幾天將全力以赴。

晚間八時,遊行從高雄女中大門口出發,罷韓四君子尹立、陳冠榮、張博洋、李佾潔和市議員郭建盟、簡煥宗等人手持「666非韓不投」布條打頭陣,後方則是由數千名民眾高舉民主布條跟隨,沿路不少民眾跟著高喊「六六六,把韓國瑜送回斗六」,情緒高昂。

遊行隊伍走上五福橋時特地停下,罷韓團體工作人員要民眾高高舉起一百公尺民主布條,然後打開手機手電筒,一齊照向民主布條,隨後遊行隊伍抵達終點河西路人行步道,主辦單位將罷韓LOGO投影在高雄市電影館牆上,引起一陣歡呼。

尹立、陳冠榮、張博洋、李佾潔表示,罷韓整整走了一年,如今已到最後一哩路,但就像跑馬拉松,最後一哩路最辛苦,呼籲六月六日出門投票,將韓國瑜趕出高雄市,讓高雄人寫下歷史。

陳冠榮等人表示,罷免成功關鍵不只返鄉的年輕人,而是在於所有的高雄人,以當前熱度來看,只缺臨門一腳,他呼籲市民想清楚,韓國瑜這一年多來對高雄的傷害,不能讓高雄再繼續被蹉跎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