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製造」無資安風險 群光:政府資通設備 應多用國貨

台灣的資通訊產品相較中國廠牌產品,較無資安外洩風險,政府機關採購可多支持國內企業。路透資料照。

台灣的資通訊產品相較中國廠牌產品,較無資安外洩風險,政府機關採購可多支持國內企業。路透資料照。

2020/06/02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調查報告揭露,台灣有四十個中央機關、一八○個地方機關、八十所學校,使用中國廠牌影像攝錄設備、無人機、網通設備等資通訊產品,公務機密恐有資安外洩疑慮。對此,國內上市櫃大廠群光電子公司國際貿易事務部昨日表示,台灣的資通訊產品相較中國廠牌產品,較無資安外洩風險,政府機關採購可多支持國內企業。

行政院送交國會的「政府機關使用中國大陸廠牌資通訊設備情形」調查報告顯示,公務機關使用的中國廠牌包括:杭州海康威視公司(Hikvision)影像攝錄設備;華為公司(Huawei)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無線網路分享器;深圳大疆創新科技公司(DJI)無人機;普聯技術公司(TP-Link)無線路由器、網路交換器;廣東行動通訊公司(OPPO)智慧型手機;小米集團(MI)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浙江大華技術公司(Dahua)影像攝錄設備。

在影像攝錄設備方面,以海康威視為例,目前中央、地方機關及學校使用海康威視的影像攝錄設備,高達三六六套。

從外觀品牌英文 分辨中製或台灣產品

對此,群光電子國際貿易事務部謝姓專員昨日受訪表示,要分辨中國廠牌或台灣製造的攝影機,可從外觀品牌英文區別,但一般消費者難以辨別;使用中國廠牌的資通訊設備,確實存在較多的資安風險。

據透露,六、七年前海康威視只是中國一間小工廠,幾年後中共軍方入主,該公司成功躍升全球第一大攝錄器大廠,更來台取得十五張認證書,因政府採購未禁買中國品牌,海康威視產品順利打入公家機關。

謝姓專員指出,群光電子有出產四款二百萬畫素攝影機,公家機關若用台灣製品,資料較不會外流。像台中市政府所採購攝影機,就是使用群光的攝影機。

他提及,中國製造的資通訊產品有一些直接被植入晶片,美國情治單位都曾示警,政府機關應盡量避免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