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月第10度 美軍機又飛台灣南部海域

2020/04/19 05:30

美國海軍P-3C反潛機。(取自美國海軍網頁)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艦十三日剛通過巴士海峽,追蹤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公布最新資訊,美國海軍一架P-3C獵戶座反潛機昨日中午現蹤台灣南部巴士海峽,由東北往西南朝南海方向飛行。根據台灣國防部及「飛機守望」公開揭露的訊息,這是自四月以來,美軍第十度在台灣周邊飛行,顯示加強監控周遭海域動態。

針對美國軍機再度現蹤台灣南部空域,國防部表示,有關台海周邊海空域,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均可適切掌握、因應,目前狀況均正常。

專門關注軍用航空器的推特(Aircraft Spots)昨天中午揭露P-3C反潛機由東北往西南穿越巴士海峽的訊息。這也是近九天內,第九架在南海、巴士海峽一帶現蹤的美國軍機。

中國遼寧艦編隊十二日航經宮古海峽南下、途經台灣東部海域,於十三日通過巴士海峽至南海相關海域。「飛機守望」的資料顯示,這段時間前後,美國軍機頻繁出現在台灣南部海域,監控周遭海域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