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委選情初探/基隆市選區》蔡適應問政服務兼顧 宋瑋莉爭取有感建設

2019/12/20 05:30

基隆市選區

記者俞肇福

基隆市的立委選舉共有四人參選,選況是藍、綠對決!民進黨內原有人想挑戰現任立委蔡適應,後來整合成功,由蔡適應尋求連任;國民黨提名前議長、市議員宋瑋莉出馬,張耿輝、楊石城兩位候選人可能瓜分泛藍陣營的票源。藍營有分裂隱憂,但宋瑋莉基層扎實,如果泛藍支持者歸隊,蔡適應將面臨硬仗。

蔡適應曾任三屆市議員,本屆首次當選立委後,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認真問政並擔任召委,蔡英文總統盛讚他是民進黨的「軍系」立委。蔡適應多次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為優秀立委,但也因為專注於中央問政,被質疑在地方上不常露臉。

宋瑋莉曾任五屆市議員、副議長、議長,與她的公公林文龍(曾任八屆議員)、丈夫林家輝(曾任兩屆議員),三人合計擔任十五屆議員,家族在基隆政壇超過半世紀,也因為是基隆望族,她名下的一五六筆土地屢遭民進黨質疑是「地產王」。

蔡︰積極要預算 挹注多項建設

蔡適應表示,當選立委後,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搭配良好,他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挹注財政吃緊的基隆市多項建設,包括軍港遷移、爭取基隆到台北的三條快捷公車路線等,困擾地方廿年的山坡地老舊社區加壓送水設備改善計畫,日前也獲得行政院核定,解決基隆人的長期困擾。

對於「在地方上不常露臉」的質疑,蔡適應澄清說,這是惡劣的選舉抹黑,他努力在國會問政,到中央部會爭取補助款建設基隆,例假日就回到家鄉為民服務,兩者兼顧,相信基隆選民的智慧,最後也會加強宣傳問政成績。

宋︰提具體政見 爭取中間選民

宋瑋莉表示,她多年來為地方爭取很多建設,市民很有感,擔任議長時首開全國先例,基隆市議會開會全程直播,在公督盟的評鑑中,基隆市議會的透明度是全國第一。對於泛藍票源分散,宋認為,選戰最終仍是回歸藍、綠對決,她會提出具體政見爭取中間選民支持。

對於民進黨批評她是「地產王」,宋反擊說,她的土地與房產都是繼承而來,絕大多數是公公未擔任議員前就購買,也依規定申報,沒炒房或炒地皮,鄉親都知道她的為人,相信選票會還她公道。

國民黨提名前議長、市議員宋瑋莉出馬,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蔡適應。(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