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團:國民黨公投連署高市偽造率高 韓國瑜踹共

2018/10/05 06:00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左起)、鄭運鵬、劉世芳、趙天麟昨日舉行記者會,指控高雄反空污公投連署「造假率」最高,要求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出來說清楚。(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蘇芳禾、楊淳卉、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質疑,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公投連署造假率、偽造比率是全國最高的縣市之一,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曾說,這些公投連署書都是「各黨部組織連署」,呼籲當時帶領國民黨高雄市黨部進行連署工作的主委、高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應出面說明。

國民黨團促中選會同一標準 檢視綠營提案

國民黨團昨也召開記者會反擊,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民進黨在二○○七、二○○八年所提的二項公投案,也有不低的不合格率,中選會應一套標準,也應公開死亡連署件數、大量抄寫件數,並將當年公投領銜的相關人員移送地檢署偵辦。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則批評,中選會傾國家力量逼迫、鼓勵公務員盡量去判定連署書無效,國民黨打算向監院提出檢舉,糾正中選會不符合獨立機關的作為。

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立委劉世芳說,高雄市黨部提出的七萬一千多份連署書,其中不合格者竟然有四萬五千多份,比率達六十四%,帶領黨部進行連署工作的韓國瑜應出面說明。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也質疑說,合理懷疑國民黨是集團性、系統性造假,只要去查核,一定相當高比率的連署人,連自己有連署都不知道。

洪耀福並公開向國民黨「嗆賭」,「若敢說他們都是有連署,我們來抽樣打電話」,國民黨可以找黨副主席曾永權,跟他來個「洪半仙對王祿仙」。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發動公投連署,都是耗盡全黨精力,他很納悶,這次國民黨發動公投連署,基層都未動員找人連署,卻跑出這麼多連署書,是很奇特的事情。種種跡象來看,可以合理懷疑國民黨是「集團性、系統性造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