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影案 黨產會調查「中台灣影視基地」

為釐清中影旗下投資事業,黨產會現正鎖定「中台灣影視基地」調查。(資料照)

為釐清中影旗下投資事業,黨產會現正鎖定「中台灣影視基地」調查。(資料照)

2018/10/05 06:00

附隨組織 預定九日認定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預定在十月九日認定中影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為釐清中影旗下投資事業,黨產會現正鎖定「中台灣影視基地」調查,未來因電影導演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拍攝地打造而成的片場,因中影八德公司介入投資關係,可能成為中影要向黨產會申請許可標的之一。

黨產會調查,二○○五年八月,馬英九接任國民黨主席後,將黨營事業中影公司以三十一.四億元「賤價」賣給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已被北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予以起訴。

位於霧峰 最快今年開幕

郭台強入主中影後擁抱影視大夢,欲打造台灣影視基地,前年已與台中市政府簽約,取得十五年經營權,計畫在台中霧峰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預定最快今年開幕。

據了解,占地三.一二公頃,由台中市府編列七.八億元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已於二○一六年十月動工,為台灣首座公辦民營專業片場,更有李安使用過的「人工造浪池」。

黨產會為調查政黨及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業務需要,已於今年九月廿一日發文台中市政府,要求依據黨產條例第十一條、第十二條規定,提供中影八德公司與市府簽訂的「中台灣影視基地營運移轉案」相關契約及會議紀錄。

此外,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資料顯示,中影八德公司資本總額廿二.三億元,地址與中影公司一樣,均位於北市八德路二段二六○號,董事長皆為郭台強,中影公司資本額為十五億餘元。

「中影八德為中影旗下子公司!」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中台灣影視基地」為中影大型投資標的,黨產會一旦認定附隨組織後,中影資產將全數凍結,相關大型投資須先有所掌握,目前未決定要如何處理,只是先了解投資計畫內容。

黨產會內部研判,「中台灣影視基地」規模不只是一般電影片場,未來開幕營運後,中影每年要投資多少資源、員工有多少人、每月薪水要發多少?相關規模一定非常龐大,牽涉層面更加複雜,對黨產會而言是全新挑戰。

據調查,中影公司在台北、台南擁有二家真善美戲院,另有國民黨接收日產戲院、改建後轉賣給郭台強的西門町新世界大樓,現由中影收租當包租公,在外雙溪坐擁上萬坪中影文化城土地待開發,未來還有「中台灣影視基地」,營運規模比起過去處分對象更加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