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謠言終結站》南投居民罹肺癌與中火有關? 台電:不能畫上等號!

2018/10/03 06:00

謠言終結站

網傳內容︰南投縣長林明溱稱南投好山好水聞名,但去年肺腺癌死亡人數竟多達241人,是全台之冠,他把矛頭指向火力發電廠,表示將代替死者家屬,向台中火力發電廠提告民事賠償。

查證結果︰台電強調,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年報,南投縣去年呼吸道罹癌死亡率較前年低;且資料顯示,各縣市每十萬人因呼吸道疾病死亡人數,與其是否位於電廠上下風處之變化差異並不明顯,顯示居民罹癌的成因複雜,無法顯示呼吸道疾病與電廠排放之直接關聯性。造成肺癌的因素很多,包含遺傳、環境因素及個人生活習慣等,非單一因子可誘發癌症,籲請各界回歸科學論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