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民調 今起跑

2018/04/03 06:00

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昨參加「藍色新力量」記者會,力挺年輕世代。(記者劉信德攝)

周錫瑋 侯友宜 搶當母雞

〔記者林良昇、何玉華、張議晨/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今天起展開三天的全民調作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自稱是最強「母雞」,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也不落人後,昨為十二名議員參選人組成「藍色新力量」站台,與周互別苗頭。周錫瑋說,這是侯友宜陣營製造出來的感覺,「我是直接面對民眾,我對民調很有信心。」

六日公布提名人選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訂於四月三日至五日進行全民調,六日公布結果。周錫瑋與侯友宜競爭激烈,周錫瑋日前與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林德福同台掃街,並稱自己是最強母雞。侯昨則至立法院,與十二名首次參選的議員參選人組成的「藍色新力量」連線同台,展現當「母雞」的企圖心,雙方隔空較勁,火藥味濃。

十二名議員參選人包含台北市的林冠勳、游淑慧;新北市的馬見、胡文琦、唐慧琳、葉元之、江怡臻;台中市李允中;南投縣游顥;嘉義市藍力凱;高雄市孫健萍;台東縣姜駿傑。這十二人包含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等人的嫡系人馬,引起「郝、朱、洪」聯手挺侯的聯想。

侯友宜受訪表示,他沒有要身為「母雞」的想法,他是鼓勵年輕人勇敢站出來參選,因為這些年輕人都是第一次出來參選,他希望新人有機會,改變國民黨裡面的生態。

新北市長初選民調今起跑,已多次表態「不會脫黨參選」的周錫瑋,昨又被問到相同問題,他語氣不耐地要媒體去問侯友宜「如果民調輸了,會不會脫黨參選?」侯友宜辦公室回應,侯完全遵照黨的遊戲規則,不會脫黨參選。

周錫瑋說,他能理解某些人士礙於人情壓力,必須陪著「某候選人」造勢,到底動用多少新北市政府的行政資源來壓抑地方民間團體?這些反民主的事情會被人民唾棄。侯辦回應,完全不知道周所稱的市府資源是什麼?無從評論。

此外,四月七日是言論自由日,也是鄭南榕自焚滿廿九年的日子;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向侯友宜喊話:「侯是當年率隊攻堅的指揮官,若要參選市長,有必要對當年攻堅行動說清楚、講明白」。

侯友宜辦公室回應,侯尊重鄭南榕家屬的感受,對陳金德的談話沒有評論。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對自己民調很有信心。(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