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耀福分析北市長選舉3種狀況: 民進黨若推人 柯P選上就成台灣最大尾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2018/04/0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於三月廿七日與海外獨派團體談及北市長選舉。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在黨部例行會議中解釋,當天會面過程,是以民進黨推出台北市長人選後可能出現的三種狀況,進行利弊分析。其中,若民進黨推出的人選不強,最後國民黨落選,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仍當選,若是如此,「柯文哲就變成台灣最大尾」。

有關年底首都市長選局,洪耀福於會中分析,第一是民進黨推出很強的人選,最後把國民黨和柯文哲都打敗;第二種狀況,民進黨推出的人選不夠強,最後把柯文哲拉下來,卻讓國民黨當選;第三種狀況,民進黨推出的人選不強,最後是國民黨落選,柯文哲還是當選,若是如此,柯文哲就變成台灣最大尾。

洪耀福也向黨務主管說明,民進黨沒有要急著處理台北市長人選問題;洪強調,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人選會在四月六日出爐,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會在這之後才決定,台北市部分,也會等到國民黨確定人選後再處理。

獨派人士指出,他們三月廿七日與蔡總統會面時,有向蔡表達盼民進黨提出自己的北市長人選,「維持台灣價值比較重要」。蔡總統則對此回應,「台北市長選戰一定要勝選」,但選舉考量與價值考量,必須理智檢討,不能意氣用事,「不應是民進黨不推出人選,就會怎麼樣的衝動想法。」

姚文智:不提名北市會崩盤

對洪耀福分析北市選局「三狀況論」,爭取民進黨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提醒,「不要輕忽民進黨過去長期以來的凝聚力!」北市長提名或不提名會差很多,「若不提名,民進黨在台北市會整個崩盤」。

姚文智表示,過去是大家價值一致,所以合作,但現在價值信念都不一樣了,在沒有合作基礎下,如果民進黨還是選擇禮讓柯文哲,民進黨在台北市的經營會出現問題。

對於執政黨核心人士指民進黨年底大方向傾向禮讓柯的情勢未變,姚文智批評,「高層腦筋還在鬼打牆!」他希望基層站出來參加他舉辦的「四二二機蛋大遊行」,把聲音喊到最大聲,讓高層聽清楚姚文智參選到底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