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消赴美比賽 被稱中國國家警察

2017/08/16 06:00

二○一七世界警消運動會即將在洛杉磯閉幕,獲運動後射擊金牌的保一總隊警員林妤倫(圖中),帶著國旗上台領獎。(警政署提供)

〔記者楊淳卉、姚岳宏、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家代表隊稱謂被叫錯!二○一七世界警消運動會即將在洛杉磯閉幕,台灣代表隊奪得射擊金牌,領獎時司儀稱呼台灣隊為「中國國家警察(Chinese National Police)」,一旁的隨團人員也未要求更正。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在臉書貼出相關影片,盼政府每個涉外事務單位徹底檢討。

林昶佐說,根據到場加油的美國台裔鄉親表示,運動會中多個項目都把台灣叫成中國,觀賽的台灣鄉親會高呼「是TAIWAN」,司儀也會友善立即更正,但隨團人員卻放任這種錯誤一再發生;他強調,台灣一方面要拚搏好成績,也應該盡力爭取平等的尊嚴。

警政署:立即要求大會更正

警政署澄清指出,當時領獎聽聞司儀稱呼錯誤時,立即由隨團教練及華僑志工向大會更正,之後其他獲獎項目,均未有稱謂錯誤情形再度發生;駐洛杉磯辦事處也去函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的立場,並要求未來不得再有此類情形發生。

警政署說明,除射擊領獎外,其餘各項賽事並未發生稱謂錯誤情形,甚至有多項獲獎賽事選手還披帶國旗上台頒獎。

世界警消運動會 我已47金入袋

二○一七年世界警消運動會七日開幕,比賽到十七日結束;台灣派四十位警消選手參賽,截至十四日止,我國共得四十七金、卅二銀、十一銅;上一屆警消共得五十三金、廿七銀、廿九銅,台灣隊有希望突破上屆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