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黨公職募款責任額 民進黨幾乎百分百達標

2017/05/14 06:00

民進黨財委會主委陳勝宏表示,每年的募款責任額會依照該年度的黨公職人數變動,不過以去年來說,達成率幾乎百分之百。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執政後,去年調整黨公職的募款責任額,總額度約九千多萬元,民進黨財委會主委陳勝宏昨說,每年的責任額會依照該年度的黨公職人數變動,不過以去年來說,達成率幾乎百分之百,因為不繳就會被停權。

民進黨的黨公職一年要上繳黨中央兩款項,其中較大的是「募款責任額」,按去年通過的額度,依序為黨主席、財委會主委一千萬元;直轄市長一百五十萬元;縣市長和中常委一百萬元;中執委和立委都是二十五萬元;直轄市議員二十萬元。另還有黨職分擔金,大約一至五萬元不等。

此外,民進黨所參與的各項選舉,只要有獲得中選會補助的選舉補助款(每票三十元)者,每票都要上繳十元給黨部。

據了解,直轄市長和縣市長的募款情形通常都跟執政滿意度高度相關,執政滿意度越高,募款就越容易,責任額基本上都能夠達標。

立委和議員的責任額,部分來自選區的支持者奧援,不過像是今年這樣的非選舉年,也有人直接自掏腰包。這次民進黨許多不分區立委來自學界或社運界,責任額若無法達標,他們也會尋求資深立委或黨中央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