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黨產會明將赴國民黨 調閱文件

2016/11/20 06:00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左二)(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為清算黨產,廿一日將首度踏入國民黨中央黨部,進行文件調閱。國民黨揚言,將全程錄影並要求留下白紙黑字的紀錄,做為日後追究黨產會人員可能涉嫌違法失職的司法訴訟依據。

據悉,黨產會兩週前發文國民黨黨史館,要求五天內提供早年中常會的會議紀錄,國民黨以檔案文件需要時間整理為由,要求寬限期限,黨產會十七日再表達十八日要來調查黨產相關資料,但因黨史館人員當天要公出,加上相關人員前往行政院抗議開放日本核災區產品,時間才改到廿一日;至於當天具體時間、執行人員與方式,黨產會未具體說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昨證實,黨產會廿一日的確要來黨史館進行相關文件調閱,國民黨會以平常心及依法行政的態度處理此事,但他特別提醒「違憲違法的黨產會」,他們只是「行政調查」而非「司法調查」,國民黨將全程錄影並留下白紙黑字的紀錄,做為日後追究黨產會人員可能涉嫌違法失職的司法訴訟依據,並呼籲黨產會要考量社會觀感,考慮程序正義以及民主法治精神。

黨內建議 黨史館主任出面即可

黨內有人質疑,黨產會此舉分明是「侵門踏戶」、「欺人太甚」,建議只須由文傳會下轄的黨史館主任出面即可,畢竟黨中央定調黨產會是違憲違法機關,基於公民不服從運動,如果黨部還全力配合,會給外界自打嘴巴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