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胡志強:核能像農藥 主張緩核

2014/04/23 20:37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在市議會上,以農藥比喻核能,強調無人真心喜愛核能。(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表達反對核四決心,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昨天開始靜坐禁食,除綠營外,藍營大老也出現檢討核四的聲音。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在市議會中表示,核能就像農藥一樣,無人真心喜愛,並指出自己跟台北市長郝龍斌一樣,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

胡志強主張「緩核」、「核能最好不要用」,更以農藥形容核能發電:「核能像農藥一樣,每個人都要有機(農產品),所以沒有人會全心全意支持核電。」但胡志強也反問,有多少農民在使用農藥,若不使用農藥,產量便會減少。

胡認為如同農藥的使用,核能也是相同道理,政府應該向民眾說清楚若放棄核能,替代能源在哪、何時會缺電、電價漲多少,才能讓民眾理性判斷是否蓋核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