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轟馬政府不作為 盼核四危機成轉機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表示,核四議題是台灣的危機,也是轉機。(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表示,核四議題是台灣的危機,也是轉機。(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4/04/23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反核靜坐禁食邁入第二天,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也在臉書上表達看法。柯文哲認為,核四議題對台灣政治是危機也是轉機,更是個超越藍綠、統獨的議題,柯也批評馬政府將「沒有作為」當成「作為」,逼迫全民走向台灣歷史上最不利的局面。

柯文哲表示,林義雄以殉道的決心進行禁食,並非為了私利或特定意識形態的主張,更不是為了特定政治團體利益,而是為台灣土地及人民無私的付出。柯文哲也反省:「我們這些所謂要對台灣社會付出的人(指政治人物),是不是能做到像他這樣完全無私的付出?」

核四議題是危機,也是轉機。

柯表示,危機在於七成以上民意要求廢除核四,而民調只剩9%的馬政府反而一意孤行。況學運學生將立法院交還給立委,就是希望立委們能照民意行事,若立院對核四議題投票結果跟民意相左,難保學生不會再衝進立院。

至於何謂轉機,柯文哲認為過去20年台灣政治被統獨、藍綠等意識形態綁架,似乎認為藍營就是挺核、綠營就是反核。但事實上台灣的藍綠支持者比例約為55:45,但反對核四的民意卻有70%,顯示核四議題是轉機,讓台灣有機會超越藍綠、統獨的意識形態,好好思考台灣的問題。

產業、能源政策須調整,馬政府「沒有作為」當「作為」

柯文哲也指出,未來即便成功讓核四停建後,也不能認為「從此王子與公主就可過著快樂的生活。」因為停建核四後,產業結構就勢必調整,台灣不應再採用高耗能產業,而電力來源也必須綠色多元,節能政策也需要開始實施。

對於馬政府,柯文哲批評馬把「沒有作為」當成「作為」,指出馬政府在政策上沒有任何因應,迫使人民只剩核四一個選項,並呼籲朝野能主動積極思考停建核四後的善後方案,在產業、能源等政策上有所調整,避免馬政府繼續綁架台灣往核四的方向邁進,逼迫全民走向台灣歷史上最不利的局面。

最後柯文哲期待台灣成為真正的非核家園:「如果我們有這種決心的話,不僅是核四,將來核一、核二、核三,都可以提早除役,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的非核家園。」

柯文哲認為,馬英九政府將核能議題的不作為,當成有作為,逼迫人民只剩核四一個選項。(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認為,馬英九政府將核能議題的不作為,當成有作為,逼迫人民只剩核四一個選項。(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