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郝:沒核安就沒公投

2014/04/23 06:00

〔記者賴筱桐、林惠琴、涂鉅旻、宋小海/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反核四昨起靜坐禁食,藍綠陣營對於以公投決定核四存廢的態度仍不同。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說,今天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將拜會新北市府,「核四紛紛擾擾已經幾十年了,也到了大家該取得共識的時候。」朱立倫強調,沒有核安根本不必談核四,也沒有核四存廢與運轉問題。就算證實它是安全的,即便要啟用或繼續運轉,仍必須經過公投程序,「如果沒有安全,根本不需要公投。」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他主張核四安全性未獲確認前「做公投不是很適合」,須先確定核四安全無虞,才能進行後續處理;郝強調:「我沒有對《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表達支持。」

台大醫師柯文哲曾期盼,將核四公投納入年底選戰,將七合一選舉改為「八合一」,他曾要求所有政治人物在年底選舉前,對核四存廢問題表態;他昨說,看樣子國民黨會為選舉考量,「要大家都不表態」。

顧立雄︰公投不要設門檻

律師顧立雄表示,林義雄絕食讓人感到不捨,這種方式過於激烈,可能付出生命代價,他了解林的心意,他支持林義雄無條件停建核四的看法,就算要公投也不要設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