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應曉薇請辭國民黨中央委員、中評委轟背棄選民 籲鍾小平辭議員

2023/09/14 14:51

應曉薇今開記者會,指黨中央9月8日不同意她參選,她批評黨背棄選民,將請辭國民黨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黨職。(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日前提名北市議員鍾小平參選北市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立委,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則宣布報備參選,不過應曉薇今開記者會,指黨中央9月8日不同意她參選,她批評黨背棄選民,將請辭國民黨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黨職,請辭理由為「無能監督本黨選舉機制應公開透明以昭公信」,並批評鍾小平曾拖累中正萬華區的總統立委選舉。對此,鍾小平接受媒體電訪時則不願回應。

應曉薇表示,當初前立委林郁方選舉時,鍾小平拖累中正萬華區的總統立委選舉,後又為回國民黨挽回自己形象「搶罷昶」,失敗又抹黑真正操盤罷昶的國民黨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以上等人都是「終身的忠誠黨員」,遭此人中傷誹謗的何止數人?

應曉薇則建議,鍾小平應辭掉議員,並宣誓未來不參選議員,以示對本次勝選的決心,她仍會一本初衷愛黨愛國,為非綠大聯盟擴大總統選票,仍會付出心力為黨盡忠,做為一位最忠貞的黨員,黨需要曉薇的時候曉薇始終都會在。

「本人以參與一場不公不正的初選,必須公開完整證據以無愧於選民給我選區第一名高票殊榮之交代!」應曉薇說,為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請大家放心,她仍會努力擴大侯友宜選票,今天是她的生日,許下三個願望,分別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親君子遠小人,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應曉薇今開記者會,指黨中央9月8日不同意她參選,她批評黨背棄選民,將請辭國民黨中央委員、中央評議委員黨職。(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