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籲拒絕九二共識 台派團體:不該短視中國養套殺陷阱

2023/08/11 13:11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台灣永社、台灣教授協會今日召開「捍衛民主永續台灣」共同宣言記者會。(圖取自黃帝穎臉書)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和台灣教授協會等台派社團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台灣人拒絕接受從無共識的「九二共識」,應與其他民主國家緊密結合,不該短視面臨經濟崩潰的中國,讓其有機會對台進行「養套殺」陷阱,分化台灣永續發展的基礎。NATPA會長鄭麗伶今(11)日表示,協會的核心目標是讓民主自由在台灣茁壯,並珍惜經濟成就。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台灣永社、台灣教授協會今日召開「捍衛民主永續台灣」共同宣言記者會。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指出,明年總統大選前的關鍵期,海外台灣人關心故鄉,特別發布台派共同宣言,呼籲台灣應跟上世界民主潮流。

台灣永社副理事長黃帝穎談到,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告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所謂九二共識已是中國包藏一中的統戰話術,在全球民主國家反制中國獨裁擴張時,九二共識已無各表空間。

黃帝穎指出,美國等民主國家清楚看見中國對台文攻武嚇,近來更擴大規模軍演,同時進行認知作戰,企圖利用民主制度來毀滅民主;美日印澳英等國透過軍演及安全對話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宣示聯合國2758號決議未涉台灣,以美國法律文件打臉中國對台法理統戰。

此外,共同聲明指出,現在台灣雖已民主化,但民主本身是脆弱的,且台灣內部仍有不少會危害民主自由、永續發展的雜音與勢力。台灣面臨來自中國共產政權的威脅,更因過去兩岸錯綜複雜的歷史,內部仍有部分人士迷戀大中國情結,而忽略甚至美化中國獨裁的本質,罔視中國現已公認為世界和平的破壞者。

聲明主張,台灣與其他民主國家緊密結合,已成為生存的不二選擇,不該短視於崩潰中的中國經濟,讓他們有機會對台灣社會進行「養套殺」的陷阱,分化台灣永續發展的基礎。多年前中共就企圖透過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定」等經濟手段,將台灣鎖入中國,扼殺台灣的經濟自主。

聲明也建議,批判是進步的動力,但應以提高公共政策品質、促進國家發展為前提;台灣不僅持續面臨中國霸權的外來威脅,在第五縱隊接應下,中國大量操作認知作戰、撕裂社會。並透過選舉,讓「親中」或自稱「和中」的政客有機可乘,因而斷送台灣的民主。

「需要強而有力的民主意識,才不會落入獨裁政權的認知作戰圈套」,聲明強調,民主健全的體制下, 所有公民的責任,就是堅守台灣的主權,民主與人權。所有台灣人應拒絕接受從無共識的「九二共識」,珍惜民主自由及經濟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