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局強拆郵箱被控濫權 里長哭了:蔣萬安的末梢神經被踐踏

2023/06/10 18:15

台北市大同區隆和里長沈春華抗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執法濫權、侵害人權。(記者蔡亞樺攝;本報合成)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同區隆和里長沈春華里辦公處遭檢舉在騎樓擺放i郵箱,昨日遭到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開單並強制拆除。沈春華今日在多名里長及里長陪同之下到大同分局抗議,痛批大同分局長吳在堂濫權,沈還哽咽哭訴說,市長蔣萬安說里長是市府的末梢神經,但是「蔣萬安你的末梢神經壞掉了,被大同分局踐踏」,呼籲蔣要正視。

大同分局交通組長李威霆出面回應,表示里民有什麼問題都會予以尊重,里長所提出的疑問部分,會用最短時間內調查,絕不護短,一定給里長滿意的答覆。他強調,清除郵箱最近因為行人地獄議題很熱,為維護行人通行的安全,希望保持騎樓淨空。

沈春華與多位里民下午前往大同分局門口,里民紛紛手舉「大同分局知法犯法」、「政治打手」等標語,萬華區里長溫宗霖、文山區里長陳峙穎等里長跨區來聲援,一行人更在場高喊「警察國家侵害人權」、「大同分局濫權雙標」口號,大同分局派出多位員警在場維持秩序。

沈春華指出,里辦公處前方騎樓擺設中華郵政「i郵箱」供公益使用,里辦公處昨天舉辦免費公益講座,吳在堂隨意指派轄區員警違法中斷活動、強制淨空里辦公處的騎樓,但騎樓有經過法定會勘建管處認定是無登記騎樓面積,屬於私設騎樓,只要保持供公眾通行,其餘範圍跟面積再商議。

沈春華不滿說,大同分局一紙公文都沒有,分局長就指派轄區民族派出所的副所長強制淨空,不顧里民權益、直接中斷講座,實在可惡,她痛批大同分局毫無法學素養,交通部2018年函釋私設騎樓保有一定公眾通行,讓輪椅族通暢,其他部分要尊重屋主使用權,法令沒要求百分之百淨空,大同分局惡意解讀。

沈春華還說,郵箱是配合政府政策作公益使用,副所長卻誣陷她拿來營利使用,太誇張,而且昨天民族派出所派出10名員警到里辦公處,「我是恐怖份子嗎?」大罵大同分局粗暴對待里長、侵害人權。沈春華講到激動處,甚至紅了眼眶落淚表示,蔣萬安跟里長合照時說「里長是市府的一體,是市府末梢神經,結果如此對待我們,蔣萬安你的末梢神經壞掉了,被大同分局踐踏,請你好好嚴正面對問題。」

台北市大同區隆和里長沈春華抗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執法濫權、侵害人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大同區隆和里長沈春華在多位里長、里民陪同之下,到大同分局抗議執法濫權。(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