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長宣示大掃黑過好年 黃明昭:風紀是警察命脈

警政署長黃明昭(左)今天回「娘家」高雄市警局,宣示全國大掃黑過好年,並強調風紀是警察命脈。(記者黃良傑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左)今天回「娘家」高雄市警局,宣示全國大掃黑過好年,並強調風紀是警察命脈。(記者黃良傑攝)

2022/12/16 22:5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警政署長黃明昭今(16)日率刑事局長李西河、警政署督察室副主任黃中華南下,在高雄市警察局召開「掃黑專責隊與精進警風紀作為」視導座談會,他宣示,掃黑緝毒打詐除惡務盡,指示刑事局、刑警大隊全力配合「掃黑專責隊」,同時對於台北88會館引發警風紀疑慮,以及社會觀感不佳,黃明昭強調任何風紀案件,必定破除情面追究到底!

88會館所引發警風紀疑慮後續查辦,除警大校長陳檡文記過、提前退休,署長黃明昭未鬆口有無其他對象,或另有相關不當、不妥的88會館聚飲,但他在高市警局視導座談會中,宣示風紀是警察命脈,首重防處機制,指示各單位幹部應落實走動式管理,挖掘問題並及早反映處置。

黃明昭表示,最近幾起重大風紀案件,包括官警涉足88會館不妥當場所,以及台南市發生員警處理肇逃案,偵查隊長、派出所長多名官警,被控涉及隱匿人犯遭法辦、交保,顯示警風紀案亟待加強防處。

他強調,掃黑是治安維護中最為重要的工作之一,警政署成立「掃黑專責隊」,搭建1個專業平台,目前人數雖不多,但結合各地方刑大及分局偵查隊,由局長統籌指揮,統整運作,全面掃蕩黑道幫派、地方惡勢,針對較猖狂、囂張的幫派,大力掃蕩、壓制氣焰,也會針對對不法分子圍事或投資經營行業處所強力掃蕩,結合第三方警政,徹底溯源刨根。

高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表示,針對風紀案件將主動介入,不容許任何違法犯紀情事發生;掃黑方面,檢肅治平目標到案共75件,查獲成員460人,相較去年同期增加26件、147人,未來會持續掃蕩,嚴防不法人士利用年前從事非法活動,讓高雄市民安心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