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退出國民黨立委初選 徐弘庭曝「水很深」:我不再做你們的演員

2023/03/31 16:03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出面說明退出初選。(記者蔡亞樺攝)

首次上稿 12:19
更新時間 16:0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初選鬧得沸沸揚揚,台北市黨部昨投票決定採行「3+7(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方式,堅持全民調的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宣布退出黨內第8選區立委初選。二度挑戰賴士葆的徐弘庭說,「一樣導演一樣劇本,這次我不會再花錢做你們的演員」。

徐弘庭下午在台北市議會出面受訪說,退選不是簡單的決定、是很痛苦的決定,用全民調他一定有機會取得勝利,參加初選希望為政黨增加年輕的戰力,但藉由他的離開讓政黨正視年輕世代傳承的問題。

徐弘庭說,北市黨部投票決定「3+7比(黨員投票占3成、民調占7成)」方式,像回到4年前充滿濃濃的既視感,全民調行之有年,不管議員初選或縣市長初選都採取全民調,好處是貼近真實選區狀況,也不麻煩基層選邊站、不勞民傷財,但黨部做出「3+7比」方式,他質疑,選區前輩經營這麼久,有這麼強大力量,為什麼不敢用全民調跟年輕世代正面對決,為什麼堅持採取黨員投票?

徐弘庭表示,黨員投票的水有多深、有多少貓膩,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我告訴我自己,一樣導演一樣劇本,這次我不會再花錢做你們的演員」。希望他離開初選,社會大眾更重視政黨的世代傳承,衷心希望在年輕人爭取更多學習機會的路上,「我是最後一個倒下的」。

徐弘庭強調,他不會脫黨參選,4年後是否出來選也不知道,如果有更年輕的人選就給適合的人選。媒體問到是否輔選賴士葆,徐說,要讓他有多一點時間思考,對於政黨、總統選舉竭盡他的所能,為他所相信的價值去奮鬥,「但跟我價值不一樣的人,會再考慮。」

北市議員徐巧芯表態初選會參選到底,徐弘庭說,他佩服徐巧芯的勇氣,但黨員投票的水很深,「一樣導演一樣劇本,我不會再做你們的演員」,他也接到很多電話提醒很多前輩打電話給黨部委員施壓關說,讓黨員到今天下午4點都還可以繳費,以取得初選投票資格。他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反問「這樣是公平的嗎」。

對於黨內初選世代交替宣告失敗,徐弘庭備感惋惜說,年輕人為什麼麼著急希望出來傳承學習,從人口結構來看,國民黨快要沒有時間,希望藉由他的離開,黨能夠意識到要傳承、交棒的時候。

受訪結束後,徐弘庭透露,昨天市黨部投票初選方式後,第一時間安慰他的是林文淵。林文淵現為東森電視董事長。

二度挑戰賴士葆的徐弘庭,主張初選階段堅持採全民調的方式,但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委員會昨開會後決議,採取3+7制度。徐弘庭昨天獲知後表示,將考慮是否繼續再戰;經過一夜思考,今天隨即宣布退出初選。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宣布退出國民黨立委初選,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親派助理送花打氣。(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