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初選不採全民調 徐弘庭:年輕世代只剩退出或慷慨就義

對於立委初選採黨員投票及全民調比例各3、7成,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說,將再思考是否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對於立委初選採黨員投票及全民調比例各3、7成,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說,將再思考是否參選。(記者蔡亞樺攝)

2023/03/30 18:3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初選掀起世代交替之爭,台北市黨部委員今天(30日)下午在黨中央投票表決初選方式,黨員投票及全民調比例各3、7成,不採全民調,登記第8選區(中正、文山區)初選的市議員徐弘庭說,年輕世代只剩下退出或慷慨就義,將再思考是否參選。

徐弘庭二度在初選挑戰現任立委賴士葆,徐弘庭希望採全民調、賴士葆堅持採黨員投票及全民調比例各3和7成的方式,徐弘庭日前參加黨部協調提出異議,認為直到3月31日黨員仍可繳黨費,並不公平,最後黨部協調初選方式未果,黨部今天下午投票表決,最終結果仍為3+7,3+7獲39票、全民調11票。

徐弘庭於協調會出爐前受訪說,全民調相對省錢、貼近事實,也不會造成支持者的紛擾,為何不願意進行全民調?如果賴士葆在選區內長久經營,為何不敢用全民調,用比較貼近事實的狀況對決?黨員投票不僅問題多,且黨員結構和社會結構有落差,採黨員投票令人匪夷所思。

徐弘庭說,直到3月31日前,黨員還會因為繳黨費而增加,3+7的方式非常有爭議,而且不公平,若堅持採較有爭議的黨員投票,「劇本已經寫好,我們到底要不要跳進去?」且年輕世代應該無法與年長世代競爭,最終選擇只變成退出或慷慨就義,會再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